跳到主要內容區

:::網頁導覽東大首頁LOGIN

產推處

產推處

【創新育成中心】109學年度補助大專校院就業學程計畫-申請公告(109.2.5截止)

【創新育成中心】109學年度補助大專校院就業學程計畫-申請公告(109.2.5截止)

公告 109學年度「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」及「共通核心職能課程(專班)」開始授理申請,歡迎師長申請提案。

本計畫以「校」為單位,收件時間為:1090205()止, 送繳至產學營運及創新育成中心。

 

  • 計畫名稱: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-就業學程
  • 公告單位:產學營運及創新育成中心

【提案應備文件】 109學年度「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」

1. 申請公文(本校窗口統一作業)

2. 申請計畫彙總表 ( 本校窗口統一作業 )

3. 申請計畫書(電子檔1份及紙本4)

4. 職場體驗同意書(含職場體驗單位經主管機關核發之公司登記證明文件、商業登記證明文件或列印公開於該主管機關網站之登記資料)

【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專班】如需申請之系所,請依「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共通核心職能課程作業原則」規定,一併檢送課程計畫書申請。

【相關附件】計畫條文及申請文件請詳參附件。

大專-2

1.計畫目的:為提升大專生之就業知識、技能及態度,爰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實務導向之訓練課程,以協助大專生提高職涯規劃能力,增加職場競爭力及順利與職場接軌。

2.計畫說明:就業學程計畫包含就業學程及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專班二種訓練模式:

(1)就業學程:引進業界專業師資及企業職場體驗等資源,開設336小時的產學合作課程(包含實務專精課程、共通核心職能、勞動法令及職場體驗等內容),協助青年畢業後能順利銜接職場,參訓對象為畢業前2年本國籍在校生,補助學校經費額度為80萬元

(2)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專班:強化青年軟實力,增進職場溝通力及培養工作態度; 本國籍在校生均可參訓,補助學校經費額度為15萬元

3.參訓對象:

(1)就業學程:畢業前2年之本國籍在校生,但不含碩士生、博士生。

(2)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專班:本國籍在校生,但不含碩士生、博士生。

4.報名方式:

訓練單位:申請補助單位應以各大專校院學系為單位研提訓練計畫,並檢附相關應備文件,與本校窗口產學營運及創新育成中心提出申請,得跨科系招生。

 

 

彙整申請本計畫重點事項,供參謝謝:

計畫招收對象

本校大三、大四本國籍學生

經費項目

經費項目請依計畫各經費結報原則編列。

學員人數規劃

修畢學程數之學生應達15,未達人數則需依比例扣款。

專精課程規劃

非屬參訓學生於學生入學時原科系開之必選修課程(即應為外加之課程)總時數不得低於162小時。

專精課程師資應聘

至少應聘用6位以上非校內及他校專任師資之事業單位專業從業人員擔任講師,總時數不得低於80小時

共通核心職能課程

職能課程總時數48小時編列,50%()以上,為勞動部發展署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師資。ø應編列勞動法令課程6小時,共計54小時。

職場體驗

須結合1家(含)以上單位,須簽立職體驗同意書(並附商業登記證明),供合計15名以上之體驗機會。職場體驗時數不得低於120小時()

 

 

備註:因109年度計畫推動說明會, 勞動部尚未確認期程,故先行提供108年度

計畫推動說明會_簡報,供師長們先行參考,謝謝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