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:::網頁導覽東大首頁LOGIN

產推處

產推處

【創新育成中心】競賽|校園英雄榜之 「募資實戰創業競賽」

【創新育成中心】競賽|校園英雄榜之 「募資實戰創業競賽」

2024國立臺東大學校園英雄榜之「募資實戰創業競賽」

敬邀師生踴躍報名~募資實戰創業競賽活動~
報名及收件截止日期為113年04月15日(一)17:00 止唷 !!

2024國立臺東大學校園英雄榜之「募資實戰創業競賽」線上說明會報名→ https://reurl.cc/67MN3b 

 

為推動「大專校院推動創新創業教育計畫」,本校特辦校內創業競賽,活動旨在激發學生團隊對創業的熱情及團隊的創意,且為學生提供實際的創業機會,同時藉由創業競賽的形式推動創意發展提升校內創業氛圍。我們期望透過這場競賽,挖掘出優秀的創業點子,並提供實際的執行機會,將學生的創意與潛力轉化為現實的創業成就。
  
本競賽分為「創意構想概念組」和「創業實作驗證組」兩大組別,各組入選前三名的隊伍,進入本年度之「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」進行深化培訓。學習平臺提供模擬環境,讓學生在虛擬市場中實際操作和面對挑戰,以增強實戰經驗,同時提供專業指導和資源支援,協助隊伍在實際經營中獲得更多的實踐經驗,並使得學生能夠在模擬環境中學到更多實用的創業知識,為未來的事業奠定堅實基礎。

  • 辦理單位:

指導單位:教育部

主辦單位:國立臺東大學

執行單位: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 創新育成中心
 

  • 競賽辦法:

一、競賽類組說明

組別

A創意構想概念組

B創業實作驗證組

說明

注重新穎創意

並具商業概念、市場需求

著重市場驗證及可行性

商品/服務 以原型呈現為佳

決賽名額

限收10隊進入決賽

限收10隊進入決賽

二、參賽資格

申請對象為本校在校生所組成之新創團隊,須符合下列條件:

()團隊由至少3名本校在校生組成,可跨系組隊;如跨國籍組隊,團隊中應有至少 1 名臺灣籍學生。

()團隊須有至少1名申請學校專任教職員擔任指導老師參與指導。

()參賽者可同時跨組別或不同團參賽;但同一件提案,僅能選一組別報名,不得同時報名兩組別,違者將失去參賽資格。

()已參賽過(本校/跨校性/全國性之創業競賽)之得獎提案,或已經據以成立公司者及新創事業者,均不得參與競賽。
 

三、獎項

組別

A創意構想概念組

B創業實作驗證組

獎項

(得獎者皆有獎狀)

第一名:禮券5000

第二名:禮券3000

第三名:禮券2000

佳作獎:禮券1000(2)

第一名:禮券5000

第二名:禮券3000

第三名:禮券2000

佳作獎:禮券1000(2)

 

四、評選標準 

A創意構想概念組

評分項目

內容

權重

初賽

創新性

商業模式具備創新性與獨特性

40%

完整性

募資計畫簡報內容及應備要項之完整性

40%

可行性

產品、服務之市場可行性

20%

決賽

簡報表現

簡報技巧、詢答及口語表達能力

40%

創新概念

產品、技術、服務之構想是否具有獨特性

30%

可執行性

市場分析、預期效益及整體評估

15%

營運模式及行銷

營運模式及產品價值、市場競爭

15%

B創業實作驗證組

評分項目

內容

權重

初賽

可行性

產品、服務之市場可行性

40%

完整性

募資計畫簡報內容及應備要項之完整性

40%

創新性

商業模式具備創新性與獨特性

20%

決賽

簡報表現

簡報技巧、詢答及口語表達能力

40%

市場潛力

市場機會及競爭分析、預期效益

30%

財務與可執行性

財務與資源之規劃、發展潛力及整體評估

15%

營運模式及行銷

營運模式及產品價值、市場競爭

15%

五、競賽應備資料

()本競賽申請報名表(電子檔繳交,填寫內容請參照附件一)

  1. 參賽成員基本資料。
  2. 團隊提案構想500字。
  3. 經費需求明細表。
  4. 切結書。
  5. 在學證明文件。

()團隊募資計畫簡報(電子檔繳交,撰寫內容請參照附件二)

  1. 募資計畫簡報,檔案格式為PDF檔。
  2. 影片,檔案格式為MP4檔。

()「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」相關文件 (紙本繳交,請下載附件三)

  1. 指導老師同意書親簽正本。
  2. 技術使用同意書親簽正本 。
  3. 團隊不侵權保證書親簽正本。
  4. 個人資料使用同意書親簽正本。

六、報名方式

本競賽採「線上報名」,報名繳件方式分為「線上及實體同步」,自即日起至 113/04/15()下午5時前,須完成步驟1及步驟2,即為報名成功。說明如下:

步驟1:將參賽之報名表件(附件一)募資計畫簡報含影片 (附件二)寄至信箱:cicii@gm.nttu.edu.tw

步驟2:將參賽之親簽同意書之實體紙本(附件三),同步繳交至聯絡窗口林助理。

實體繳交地點:臺東校區 創新育成中心2-行政辦公室。
 (
地址:950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國立臺東大學 育成大樓)

 

七、評選方式

()初審階段評選

  1. 以書面審查為主,由主辦單位審核,擇優挑選各組別之前10名團隊進入決賽。
  2. 團隊成員、報名表件、募資計畫簡報含影片、同意書等符合資格規定,且備齊所有文件資料。
  3. 文件備齊指本競賽報名表件(電子檔)募資計畫簡報含影片(電子檔)親簽同意書正本(紙本提送)等資料於期限內繳交。
  4. 初審評分只為排序擇優進入決審之團隊,該分數不列入總成績計算。
  5. 初審評選結果,將於1130424()公告各組入圍前10名團隊於本校及本中心網站,並以E-mail通知各團隊。

()決審階段評選

  1. 決賽團隊現場簡報內容可與初審提交檔相同,若需更新現場簡報檔,請於113/05/15()晚上23:59前繳交,寄至電子信箱:cicii@gm.nttu.edu.tw
    (信件主旨命名:組別_團隊名稱_募資計畫簡報名稱)
    Mail收件時間為準,如超時即未收到,則將以初審簡報檔報告。
  2. 上午進行創意構想概念組決賽,下午進行創業實作驗證組決賽,相關訊息於國立臺東大學產推處網站公告。
  3. 決賽當日之上台簡報順序:於主辦單位競賽當日報到時,即由各組成員代表抽籤決定當日決賽上台之順序。
  4. 決賽團隊,每團隊口頭簡報5分鐘,詢答不超過5分鐘,每組別各取前三名及佳作獎兩名(得從缺),依序頒發。

競賽階段

競賽時程

競賽程序

說明事項

報名

參賽收件截止日期

即日起至

113/04/15()

下午5時前

  1. 報名表件(電子檔)
  2. 募資計畫簡報含影片(電子檔)
  3. 同意書親簽正本(紙本)

Step1電子檔繳交:報名表件、募資計畫簡報含影片,上傳至指定信箱(cicii@gm.nttu.edu.tw)

Step2紙本繳交:同意書親簽正本之紙本,請繳交至臺東校區育成中心2-行政辦公室

初賽審查

113/04/16()

113/04/23(二)

進行初審階段

A創意構想概念組

B創業實作驗證組

兩組類別各擇優挑選10組進入決賽

公佈

決審團隊

113/04/24()

公佈並通知審查結果

113/04/24下午5時前,公佈入圍名單於國立臺東大學產推處網站及E-mail至各隊

決賽簡報暨

頒獎典禮

113/05/08()

113/05/15()

  1. 現場5分鐘簡報內容可與初審提交檔相同,若無更新即以初審檔為現場簡報檔
  2. 決賽團隊現場5分鐘簡報電子檔 (PDF)繳交於指定電子信箱

若有更新現場簡報檔,請上傳至指定信箱(cicii@gm.nttu.edu.tw)

信件主旨(組別_團隊名稱_募資計畫簡報名稱)

113/05/17()

決賽簡報暨頒獎禮

得獎名單公告於本校網站首頁及國立臺東大學產推處網站

 

  • 本競賽之申請,請於期限內完成,逾時提出、資料不全或資格不符者,均不予受理。
  • 凡報名參賽者,即視為同意本報名簡章的各項內容及規定,本競賽辦法若有未盡事宜或不可抗拒因素而有所異動,主辦單位保有變更修改之權利。
  • 凡報名參賽者(團隊),即視為同意將本次所參賽之提案,推進本年度之「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」,並配合輔導完成登錄上架。
    (將於團隊得獎後協助團隊完成計畫相關內容及推進登入平臺)
  • 本競賽為推動團隊進入「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」,故部份應備資料將依該平臺申請要件格式填寫。
  • 參賽者需同意臺東大學為推廣競賽活動及教育利用之目的,對於參賽提案(全部或部分內容)進行公開展示,協助教育活動服務推廣的運用,不限次數、時間、形式且無償利用。
  • 參賽各組入選前三名及佳作之團隊,需配合參賽作品於本校園內之成果展示活動。
  • 各組入選前三名的隊伍,進入「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」進行深化培訓及登錄上架平臺。
  • 參賽之提案,如有抄襲、違法、侵害他人權利之行為,而非團隊原創之作品,承辦單位得有權取消該團隊之參賽資格,並得追回獎勵及獎狀證明。
  • 本校為活動聯繫之目的,須蒐集相關人員的姓名、身分證字號、電話、學校單位 (系所)、職稱、出生日期、E-mail 等個人資料 (辨識類:C001辨識個人者),以在本次活動期間及地區內進行必要之聯繫。如欲更改個人資料或行使個人資料保護法第 3 條的查閱、補充、更正、製給複製本及請求停止蒐集、處理、利用及請求刪除等當事人權利,請洽本校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創新育成中心。

國立臺東大學 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 創新育成中心 曾助理/林助理
聯絡信箱:
cicii@gm.nttu.edu.tw
連絡電話:089-318855 分機2011/2016
聯絡地址: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
活動公告網址:
https://coce.nttu.edu.tw/p/404-1005-147117.php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