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:::網頁導覽東大首頁LOGIN

產推處

產推處

【推廣教育中心】107年短期班-日本和諧粉彩 上課心得

【推廣教育中心】107年短期班-日本和諧粉彩 上課心得

一開始聽到日本和諧粉彩時,會覺得很難學習,但是看到招生簡章上寫到是不需要繪畫基礎的,大部分以手指沾粉彩繪圖,啟發內在的美感,完全屬於各人、不受限制的藝術,作畫過程更能帶出心靈的力量, 加上看到老師的作品,就很想嘗試看看。

上第一堂課時,老師先帶我們認識了一下工具,然後開始學習怎麼貼粉彩邊上的膠帶,為什麼要貼膠帶呢?因為作畫完經過抖動把膠帶撕下來,畫的邊就會有破碎感,比較不會一直線的死板感覺,做好準備工作之後,就開始作畫。

第一張畫是先畫圓,畫一個光圈的感覺,從圓心開始慢慢地以化妝棉畫圓出去,一邊配合呼吸放鬆心情,感覺就像跟畫融合在一起,慢慢推疊顏色,再用擦布擦出光四射的感覺,一張光圈圖就完成了。

 

第二張圖,老師這次不一樣,先教我們用白色打底,這時候有同學提出疑問,老師為什麼要用白色呢?因為白色打底,會使其他顏色飽和,第一張不上是因為想讓我們比較有沒有白色鋪底的差異,鋪完底之後,用手指沾黃色開始畫圓,跟第一張一樣,放慢速度開始享受, 再加樹,在畫完成之後老師都會請我們噴漆,噴完等乾就可以開始撕膠帶囉。

上完課的感覺真的很舒服放鬆,藉由放慢速度,可以跟學習著跟自己的對話,對話中又可以感受著手與畫紙的摩擦,讓自己的神經不要那麼緊繃,讓自己在這塵囂學習著釋放與發洩,沉澱自己,抒發後又是美好的一天!

 

心得作者:芷瑄

 

瀏覽數: